蓝田

如果站过的cp喜欢过的人物都是一面墙,我想我可能拥有一座迷宫。

ps面积增大中……

【暗杀教室 双死神】再醒来 (二)[大修]


  威廉很开心,真的真的非常开心。


  再也没有了!没有人站在他的头上,戴着温柔的假面传达命令,却连正脸都没看过他一眼!


  师傅!看啊!两年了,没有你在,只我一人执行任务,却谁都没有发现问题。死神依旧拥有着百分百的完成度!


  威廉站在血色的人群中,深情抚摸着抱在自己怀中的镰刀,擦拭镰刀上沾染的血迹,低声笑着。


  那笑声像是从他的胸腔硬挤出来的一般,低哑、阴沉又放肆。一个活人发出的声音竟如同地狱里爬出的恶鬼,让人不寒而栗。


  “威廉,怎么又把血迹弄的到处都是,很容易留下自己的痕迹。清理干净。”


  又来了,那个让人恶心的声音。这声音已经在他的耳边回荡了的半年,从最开始的夜不能寐到现在的无动于衷,威廉习惯了这声音。


  威廉漫不经心的抬起头,视线凝固身前三步外,微微下移。


  那里,站着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曾经的死神。


  威廉猛的挥动镰刀划向他的腰腹。


  什么都没击中,镰刀割开空气发出尖锐的破空声,然后在墙上,地面留下一道划痕。


  “又在做无用功了,不应耗费过多体力,除非雇主需要你做的很‘好看’。过多的体力消耗,无意义的痕迹会带来更多危险。”死神微笑着走近,嘴唇贴在他的耳际,让声音更清晰的灌入他的耳中“真是个坏孩子。”


  不过六个月,师傅的声音和身影从模糊不清变成现在真假难辨的模样。也同样在这半年,威廉才发现自己对他的记忆有多深刻。


  声音、语气、身体、神态甚至体温,全部都记得一清二楚。


  “ 吵死了,冒牌货。任务已经结束了,给我消失。”威廉转身将血淋淋的现场和师傅的幻象抛在身后。说来有些可笑,威廉无法控制幻想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前,却可以让幻象消失。


  只要威廉希望初代死神消失就可以,诚心诚意的。


  威廉穿梭在钢铁丛林的夹缝中,信号干扰器加上几次变装,就像一粒沙子被扔在了沙滩上,现在的威廉不过是一个刚出差回来的可怜社畜。


  要知道里世界的人在世界各地总安置着不少安全屋,而威廉所在的小屋还要更高级一点,外在表现就是更有人气一点儿。


  比起安全屋千篇一律的样板设计,小基地的一桌一椅都是威廉自己琢磨来的。熟悉到威廉想喝点什么的时候,直接冲了一壶红茶还准备好了配比的牛奶。


  威廉不喜欢红茶,一点都不,他更喜欢咖啡或者常见的碳酸饮料,不过因为职业的原因喝的更多的还是水。


  对红茶更偏爱的,一直都是初代。


  威廉面无表情地将滚烫的茶水倒进水池,清空了小屋的茶叶,最后坐到电脑前,接收尾款并且挑选新的工作内容。


  他需要更多更难的任务来覆盖初代的痕迹彻底成为死神,或者,被死神带走。


  仿佛是上天送来的机会,一个绝妙的目标出现在威廉面前。


  时间级的悬赏目标,位于日本的超生物,已经有不知多少杀手葬送在他手里。这是让死神名号更为响亮的好机会。


  目标确定,就要进行实地勘测。威廉选择了最近的航班第一时间到达日本,马不停蹄的来到了目标所在的椚丘市。


  目标是椚丘中学的老师,通过网上流传的情报似乎对美色与甜食没有抵抗力,可是在这个小城市,突然出现的美人和甜品店都过于突兀了,尤其在目标可以说大张旗鼓的展示自己的‘弱点’的时候。


  暴露于人前的弱点,就不再是弱点了。


  威廉仔细思量后,选择在学校的必经之路上接手一家正在售卖的花店,足够的距离才不会引起目标的注意。


  威廉为自己做了更加接近亚洲人的假面,当了一个尽心尽力的花店老板。以一种温和的形象接近那些单纯的学生,通过学生们无意中流露出的话语去分析目标与他人的关系,寻找破绽,同时进行更加详尽的调查。


  这世上没有完全可信的东西,网络大范围的资料收集,周围人的看法,他人的评价……不可以放纵自己的情感,一切的一切都要从理性的角度分析。


  花店老板石川在这天晚上终于收集到了决定性的资料,这个可以毁灭世界的超生物来自柳泽夸太郎的实验室。


  威廉伸出手指抚摸柳泽实验室的名字。


  这对其他人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超生物的源头到这里便再也无法搜寻,但是对威廉来说已经足够了。他可以确信,这个超生物就是那位阴魂不散的师傅。


  “开心么威廉,又可以再见了。”死神站在他的身后“你,和‘我’的相遇。”


  “我可以杀死你第一次,就可以杀死你第二次。”威廉不知在向谁强调着。


  “不过都是个连人类身份都不被承认的怪物,只能缩在这个不见常人的山沟里装老师。”威廉既是愤怒又是嫉妒。


  “你总是如此,如此不将他人放在眼里,所以连变成滑稽的章鱼都满不在乎,连报复的必要都没有么?”威廉对上幻影的双眼“弟子和他人,人类和其他生物,生命与非生命对你来说到底有什么区别?”


  幻影撑着下巴微微思索了几秒,然后笑了“没有,任何区别啊。”


  威廉也笑了“所以我会再一次杀死你,让你在这个世界彻彻底底的消失。”


  “你做不到的,我就是你的欲望”幻影冲着威廉张开双臂“你渴望‘我’,所以我站在这里。我是属于你的幻影,你创造我,决定我的一切,你不停止渴望,我就不会消失。”


  “我会让你消失。”


  “那么,祝你好运。”幻影转身离开这个房间从他的视线消失。


  ‘祝你好运’威廉在心底默念,这是从他可以独自执行任务后养成的习惯,是来自师傅的祝福,象征着分别和相遇。


  只是对这祝福上心的可能只有他一个人吧,那么这次的‘好运’代表的便是诀别。


  

评论(4)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