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

如果站过的cp喜欢过的人物都是一面墙,我想我可能拥有一座迷宫。

ps面积增大中……

【王喻】酒心巧克力

    啊,肝完了【吐魂魂】  校园paro

    给@司空见惯的奇迹 的回礼和送别礼,祝你学业有成,要好好照顾自己呦(≧∇≦)/

  
  
  夏季即将过去,落在枝丫上的蝉还在声嘶力竭的嚎叫,顶着烈日提前到达学校的喻文州正在铺床。
  
  这时走廊里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宿舍门被duang的一声撞开。
  
  “谢天谢地!文州你果然在!你暑假作业写完了没!快借我抄抄!你说这个学校还行不行行不行,我们才高二啊!为什么要这么早开学,比别的学校要早十几天,还没有空调,你说他们是不是想热死我们,热死我们谁去考试!你说他们升学率要怎么办!怎么办!”
  
  黄少天把自己的行李扔到喻文州的上铺,也不着急收拾,看在暑假作业的面子上,今天晚上睡不睡还不一定保不齐就要修仙了呢。
  
  “文州,你真是我救苦救难的天使。我来之前看分班表了,没有那个不对称的王杰希和你竞争,以我这条银舌头发誓,这次你肯定是班长”黄少天奋笔疾书的同时信誓旦旦的保证着。“哎!你化学怎么没做完啊!惨了惨了,这次化学可难了,三天时间肯定不够用啊!”
  
  “少天,其实我没想……算了,你怎么差这么多,平时不是时间计划的刚刚好么?”喻文州坐在床沿,手机在指尖旋转“至于化学作业,你等着就好。”
  
  “不是吧,都分班了你和王杰希还是一样的套路啊。他一个本地的,今年还住校么?”
  
  “不好么,他写化学我帮他搞定政治分工合作合作高效便捷。”
  
  “怎么,本地的就不能住校了?”王杰希手上抱着一叠作业突然出现在黄少天身后。
  
  “我去!王大眼,你属猫的走路都没声音的。”
  
  王杰希一巴掌就朝黄少天后脑勺拍去,辛亏黄少反应机敏一个侧身躲了过去。
  
  “怎么,还不让叫了,真不愧是叶修,虽然是数学老师,起外号的水平一点都不比魏老大差,真是生动形象朗朗上口,完美的突出了你的个人特点嘛!”
  
  “化学作业,还抄不抄了。”
  
  那一刻,高举化学作业的王杰希已经不是平常的他了,连那双大小眼在阳光的照射下都透着神圣的光芒,让黄少天不受控制的扑倒在地,死死搂住王杰希的腰,大声呼喊道“今天晚上的饭我请还不成,快把化学作业给我放下。”
  
  “叫爸爸。”
  
  “大眼爸爸!”抢到化学作业后扭头对着文州就是一句“妈,你也不管管,眼睁睁看着这恶毒继父欺负你的宝贝天天么?”
  
  喻文州笑眯眯“没听说有了后爹就有后妈么?”
  
  黄少天只觉一阵牙痛,双手抱拳“是在下输了。”
  
  经过两天一夜的艰苦奋斗,在开学前一天黄少天终于干掉了他的作业。
  
  “高二八班,少天我们到了。”喻文州率先走了进去,选了靠门的两张桌子简单擦拭下把两个人的书包放到了上面。“少天?”喻文州回头却看不到黄少天的人影了。
  
  等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喻文州正拿着一本珠宝绘画技法看的入神。
  
  “文州文州!你知道我在旁边班看到了谁么?王杰希!咱们这一层就三个班,楼梯口是年级组长的办公室,这代表了什么?我们这一年都要在魏老大的眼皮子底下讨生活了!”
  
  “那个,少天……”在班门口看到魏琛的喻文州试图在黄少天说出什么不得了的话之前阻止他。
  
   “ 魏老大、叶不羞、方点心,咱们学校的猥琐三人组,分别是咱们这三个班的班主任,还同时教咱们三个班,以后考试要是平均分低了魏老大肯定是要发疯的!哎哎!文州你拽我干嘛!我还没说……魏,魏老大啊,一个暑假不见你还是这么精神啊!”黄少天试图凭借身高优势把自己藏在喻文州身后。
  
  “哼,不是挺能说的么,你以后就当语文课代表好了。”魏琛又扫了一眼黄少天死哼哼地走上了讲台。
  
  “我是你们的班主任魏琛,也是你们的语文老师,相信大家对我也不算陌生,咱们就长话短说,这节课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把班长选出来,一人两票,一会黄少天唱票,开始吧。”
  
  十分钟后
  
  “好,结果出来了,班长就是喻文州了,一个星期之内把各课代表的名单给我,班长放学后跟我到办公室一趟。现在,大家翻开课本第三页。”
  
  等喻文州到办公室的时候,他看到了满脸无奈的王杰希和双眸呆滞的楚云秀。
  
  发什么了什么?现在班长这么惨的么?
  
  “呦,文州来了。”叶修一边打着照顾一边把手里的烟按灭在左手边的烟灰缸里。
  
  “人来齐了,我就把正事说一下,你们看,正好咱们这三个班的班主任是教语数英的,所以这个作业问题,你们三个班长多多交流啊,基本就留在自己班了。对了,再过了半个月一个月的吧,咱们学校要开开个运动会,各自准备一下,散会!”说完拎上包就跑了,出了办公室门又退回来两步“大眼儿,别忘了锁门。”这次是真不见了。
  
  “你们慢慢聊,我回去看看我班那群小崽子可以报几个项目。”楚云秀一甩头发走了。
  
  “项目?”喻文州眼含疑惑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攥着喻文州的手腕把他带出办公室“别提了,再过半个月要搞什么秋季运动会了,这几个老师让我们自己看着办。你们文科班还有几个体育生顶梁,我们理科班可就惨了。楚云秀那个班把啦啦队的活拦下来了,可以少报几个。”
  
  “体育生啊……回去我打个表让他们选一下。杰希你加油吧。”
  
  王杰希关门落锁“别笑了,快去食堂吧,一会儿连饭都没了。”
  
  运动会的事一经公布,理科班惨叫声一片。在声声推举中,作为班长和副班长,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个人就这么被赶鸭子上架。
  
  “所以说,我一个身娇体弱的副班长为什么要报名铅球啊!王杰希你看看我这瘦弱的胳膊,他能扔几米?”报名表交上去的那天刚好请假的方士谦今天依旧在王杰希的耳边喋喋不休。
  
  “我说方士谦,我都还报了跳高呢我说什么了么?我们班长还报了三千米长跑呢!没给你报铁人三项已经够意思了,一个星期了,天天就这几句,你烦不烦啊!”黄少天把最后一块鸡翅塞进嘴里吐槽道。
  
  “去去去,豆芽菜一边玩去。”方士谦冲着黄少天挥挥手,想赶苍蝇一样。
  
  “咿呀!我这小暴脾气!来来来,上荣耀,pkpkpkpk!”
  
  “你一个剑客和我一个奶妈PK,你能不能要点脸。”
  
  “那就真人PK,走走走!”
  
  “哎!我饭还没吃完呢!你这个倒霉孩子!”黄少天直接把方士谦走了,走之前还自以为隐蔽的冲喻文州眨了眨眼。
  
  王杰希的耳边终于清净了,他喝了口汤“你怎么也报的三千米,你们班那群体育生呢?”
  
  “也不能用总靠体育生吧,作为班长总要身先士卒的对吧?中国好班长。”
  
  好家伙,这是拿他之前说的话来堵他的口了。
  
  “那也不能一上来就是三千米啊,你本来就有点贫血加低血糖,身体能受的了么?”王杰希还是有点担心。
  
  “杰希大大,低血糖而已,总不比你的胃痛厉害,我好歹还时不时去操场跑跑步,你还是先担心下你自己吧!要不要比比看?”
  
  王杰希斜眼“你管一圈溜达半个多钟头的行为叫跑步健身?”
  
  “那不重要!”喻文州眯着眼睛把包子塞进王杰希的嘴里。
  
  到了校运会那天,真可谓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学校还特别应景的放了两枚双响,只是不知为何,高二八班和高二九班怼了起来。
  
  方士谦站在九班前面做战前演讲“同志们,名次不重要,态度很重要!九班可以输,但是一定不能落在八班后面!人活着,一定要保存颜面。没了面子,人和咸鱼还有什么区别?!”
  
  黄少天同样慷慨激昂“大家都听到了么?九班已经向我们正式宣战了!体育生在哪里?让我看看你们的双手!”
  
  副班长在前面激动不已,中间的同学们意思意思应和几声,班长在后面交换情报。
  
  “怎么了,方士谦终于被话唠整疯了?”王杰希大小不一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恐惧“已经不正常一个星期了。”
  
  “上次两人PK到最后去双排吃鸡了,方士谦说少天一下地就找不着,只会卖队友,等他死后舔两人份的盒。少天说方士谦即使手里有医疗包也不救他,他这是为了自救。”喻文州的脸上也没有了笑容。
  
  两人对视一眼,心疼的抱住受苦受难的自己。
  
  “开幕式马上开始,各班维持一下纪律,各班维持一下纪律,说你呢,高二年级组怎么回事!”
  
  被高二年纪其他班级怒目而视的两人怯怯地坐会了自己的位置。
  
  开幕式过后,和主席台前一二百米比赛同时进行的还有在操场另一侧举行的铅球跳远等小项目。
  
  扔完铅球的方士谦远远看到王杰希拎着瓶水走来,心里非常欣慰,不错知道疼人,谁知人家直接左转走到跳远的队伍里冲着喻文州嘘寒问暖去了。这个胳膊肘往外拐的败家男人!
  
  “杰希你怎么来了,不用在班守着么。”
  
  “我们班的学生都很乖的,不用我看着,我看看准备比赛的同学有没有什么问题。今天天这么热你们班也没个送水的?我这瓶给你吧。”
  
  “那就谢谢杰希了。”
  
  王杰希心满意足的回到了班级,站在两人斜后方的九班跳远选手:EXM???班长你不是来找我的么?你倒是看我一眼啊!
  
  呵,男人!
  
  校运会结束后作为美术生的文州就要每天下午到画室集合了。不过因为非特长生也要上自习课所以下课时间还是一样的。
  
  天气渐渐转凉,学校的锅炉似乎出了什么问题,暖气只能说是温热,教室里还好人多挤一挤,也就不算什么了,而画室里的美术生可就遭罪了。
  
  画室本就空旷,每个人的位置,画架的摆放都是有讲究的,可不能影响到别人,报团取暖是别想了。露着手在冷气里一画就是两三个小时,画水彩的时候甚至还要沾水…别说现在暖气不好了,就是暖气最足的时候还是冰凉一块。没办法,只能怀里塞块暖手宝,实在受不了的时候摸一把。
  
  王杰希知道后,找了个塑料水瓶,天天看着点接热水,给文州暖暖。可是这水太热吧,文州手凉,摸不得,温一点,摸着倒是合适了,可没两分钟就凉了。
  
  弄得方士谦老嘲笑他,说王杰希怎么就不把喻文州团吧团吧塞自己怀里呢?哪儿哪儿都暖和了。这下可让王杰希有了灵感。就见王杰希每次接了热水后,先把自己的手给暖烫了,借着这热乎劲给喻文州做套手操,凉了就再烫一遍,直到喻文州的手热起来,把水瓶心满意足的往人家手里一塞,拿着饭盒溜溜达达打饭去了,看着方士谦一阵牙疼。
  
  一个冬天过去,黄少天冲着王杰希直嚷嚷“老王,你这可和我们班长有了肌肤之亲了啊,你看我们班长那斯斯文文嗯模样,那是随随便便的人么?绝对不是啊!你打算什么时候来向我家文州提亲?你一提亲我们就能同意么?你要知道讨好大舅哥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吧,你把我的冰雨做个全面提升,我就在文州面前美言几句。你要好好把握机会呦,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呵呵。”王杰希十分直接的嘲讽了回去。
  
  方士谦伸手揽住王杰希的脖子“我说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儿?这喻文州马上就要出去集训了,再见面可就不知道是猴年马月了,你还不快点出手。你可别说你对人家没意思啊,谁天天在哪放闪光弹,衬的我和黄少天像两个一千多瓦的电灯泡在那里发光发热。”
  
  “现在还不是时候。”
  
  “那什么时候是时候,你想刚恋爱就异地?再不抓紧有你哭的时候!”
  
  不管方总管黄侍卫再怎么嘴上起泡,充满着乐观主义精神的王杰希就是不告白。而时间终于到了喻文州要去集训的那天。
  
  “你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三餐正常吃,自己身体不好自己上点儿心,这是睡眠眼罩和薰衣草精油,晚上睡不好就滴点戴上,还有普通眼罩,中午午睡的时候可以用……”
  
  “好好好,杰希你怎么像个老妈子一样,少天都没有你啰嗦。”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又塞给他一盒巧克力“好好听着,别不当回事。巧克力你拿好,觉得头晕就吃一块,吃完了记得再买,手里尽量备着。”
  
  “好,我知道了。”
  
  “我记得你的目标,是央美吧。”
  
  “对啊。”
  
  “嗯,好好努力。”
  
  “……”
  
  “……”
  
  “杰希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么?”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那双带着笑意的眸子,一把将他搂进怀里“照顾好自己。”
  
  “噗,好,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喻文州眼泪都要笑出来了。
  
  王杰希目送喻文州上了去集训地的大巴车,直到那辆车消失在远方。
  
  “走吧。”王杰希利落的一转身把方士谦吓了一跳。使方士谦因为恨铁不成钢的幽怨加上对暗恋对象远去的感同身受而扭曲的表情更加扭曲了。
  
  “去哪儿?”
  
  “看书,考清华!”
  
  “好小子,有志气!”
  
  经过又一年的艰苦努力,王喻两人都考上了理想中的学校。只不过在王杰希拿着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打算找喻文州告白的时候,却发现喻文州不见了。打听了半天才知道是喻文州的父母带他出国旅游散心去了。
  
  “你说他出国怎么没告诉我啊。”王杰希冲着方士谦抱怨道。
  
  “你说人为什么不告诉你,你和人什么关系,人凭什么去哪儿都要告诉你。该!”自觉胜利的方士谦迈着外八字的老爷步昂首挺胸的把王杰希丢在了身后。
  
  开学季,王杰希被人堵在了清华大学门口。
  
  “呦,这不是王杰希嘛,好久不见啊好久不见。”
  
  “黄少天你怎么在这儿?”
  
  “老子也考的清华你说老子为什么在这!”黄少天愣了他一眼。“啊对,你是不想见我,我也不讨你的嫌,反正我事情都办完了,等宿舍钥匙一拿我就直接带文州去我宿舍好了。”
  
  “你说文州也来了!”
  
  黄少天一仰头,一脸你求我啊!求我啊!你叫我爸爸我就告诉你!
  
  “少天,你站哪里做什么,钥匙在我这。啊,杰希你也来了,好巧。”
  
  “嗯。”
  
  黄少天看了看前后两位的情况,拿了钥匙自觉退场了,虽然他姓黄但并不想发光发热。
  
  “对了,我从国外给你带了礼物哦。手工巧克力,要不要尝尝?”喻文州递过来一盒巧克力。
  
  “好。”王杰希拈起一枚巧克力放进嘴里。
  
  “好吃么?”喻文州上前一步笑咪呼的看着他。
  
  “好吃。”
  
  “吃了我的巧克力,以后可就是我的人了。”
  
  王杰希闻言也笑了“好。”
  
  
  
  End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