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蓝田

likemoonshin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1篇文章,3676人喜欢

应用截图

蓝田

蓝田

 

【波降】镜中人 一

  • 波本X降谷零  水仙



  “那么按照我的习惯,距离这里最近的安全屋是在……”波本戴上帽子,压低帽檐挡住自己显眼的金发,左转右转到了一处隐蔽性很好的的一户建。

  统一的设计在这片老旧的社区里,使它像藏在森林中的一棵树般毫不起眼。偏僻的地理位置,不健全的周边设施,还有曾经发生过的多起恶性案件,使这里的入住率低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数字。除了廉价的租金,这里再没有了丝毫优势。而这点,也让无论哪户的灯光突然亮起都不显得稀奇。
  
  装在口袋里的特质钢丝是属于波本的万能钥匙。作为组织里有名的神秘主义者,波本在各地都拥有房产,显然他也不能随身带着一把钥匙到处乱晃,要是那样的话,就不像个神秘的情报贩子而是一个事业有成的包租公了。
  
  像这样不起眼的地方用钢丝就可以随意打开的老旧锁头,安保严格的高级公寓使用只要有手就能开的指纹锁,放重要文件的地方就指纹加虹膜,搭配一次失误就会发动的引爆装置。这种完备的设计方式极大地方便了这位来自异世界的客人鸠占鹊巢。
  
  毕竟,降谷再怎么谨慎也想不到会有异世界的同位体这样不科学的事情出现啊。
  
  不到半分钟,门锁就被打开了。波本一副主人家的模样走进了房间。长时间没有清理过的房间落着厚厚的灰,老旧的桌椅和空旷的陈设都会让误入其中的小偷先生骂上一句晦气。谁能想到这样老旧的房子底下竟别有洞天呢。
  
  藏在房间角落里,低矮的储物间的小门,打开它,再掀起门内的木板,就能找到通往地下室的阶梯,而那里才是能被称为安全屋的地方。
  
  波本关上门,清理自己在房间中的痕迹,将矮门和木板恢复原位,安静地走向地下室。
  
  右手手掌按在铁门上的触控屏上,指示灯亮起,门在轻微的振动下缓缓打开。
  
  波本进入地下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安置在地下室里的炸弹全部找出来,拆除上面的远程操作设置。毕竟他可不想自己和这座房子一起炸上天。
  
  但是奇怪的是,在地下室里找到的炸弹不过他习惯的三分之一。不过将将可以炸毁这个地下室罢了。
  
  ‘这个世界的我这么温柔的么?简直可以苏格兰有的一拼了。’波本感叹一下,没来得及多想,稍微收拾了一下便进入了梦乡。
  
  他太累了,也只有这里才勉强算得上安全。
  
  
  波本在黑暗之中醒来,他来不及去做别的事,对他来说最要紧的就是了解这个世界的情报,而属于这个世界‘波本’的情报网就在他左手边的电脑里,距离他不过50公分。
  
  波本打开了电脑,按照时间顺序搜寻这个世界的情报,寻找两个世界的相似点和不同点。
  
  “哦吼,赤井秀一死了?执行者是,基尔啊,CIA的特工。以赤井秀一的实力,不可能的,这么说,FBI和CIA达成合作了,还是说私人行动呢?这个世界果然有意思。”波本兴致勃勃的搜寻着相关信息,要知道在他的世界里赤井秀一再次来到日本可是直接联系到诸伏和公安合作,根本没有死一次之类的情况,还间接促成了MI6和公安的合作。
  
  波本有点兴奋了,能看到赤井秀一的死亡讯息,从各种意义上都是值得庆祝的一件事,还是卧底杀卧底,真是太好笑了。
  
  不过两分钟后,波本的手指僵住了。面前的屏幕上赫然写着,苏格兰(绿川光),真名不明,确定是日本公安警视厅的卧底,在四年前被击毙,执行人,赤井秀一。
  
  而赤井秀一的暴露时间,在苏格兰死亡的一年后。
  
  “开什么玩笑,警视厅?苏格兰明明是警察厅的公安!”
  
  波本开始查询和苏格兰相邻的三届警校毕业生,妄图找到那个在他的世界和苏格兰一起卧底的那个男人的名字,却在和诸伏景光同届的的优秀毕业生清单里看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降谷零。
  
  “哈,什么啊,这不就真成了琴酒口中的老鼠了么。”波本把手掩在自己的眼睛上,嘴角咧着不知道是在哭还是在笑。
  
  波本自那天开始便开始监视这个世界的降谷零,毕竟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想要出现,还是取而代之显得更真实些。至于方法嘛,贝尔摩德的易容术他也是学过的的。面具的完成品和伪音虽然只掌握了三种,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已经够用了。
  
  不光如此,他还找到了他所唯一知道的,属于诸伏景光的公安的安全屋。老实说他过去的时候并不抱什么希望,毕竟在苏格兰暴露牺牲后,这处安全屋理所应当应处于废弃状态,但是再他找过去的时候,那座安全屋还维持在相当健康的状态,只是方方面面都在苏格兰用掼的基础上加了新的习惯,属于降谷零的习惯。
  
  不光是安全屋,经过他这段时间的观察,连部下都有相当一部分重合。毕竟连组织这个充斥着意外性的地方都有着高达百分之八十的重合度,公安这种相对稳定的地方就更别说了。
  
  根据两个情报来源不同的安全屋,波本同时监听着降谷在公安和组织里两方的工作。波本想要以降谷的身份,以自己的本来面貌行动就一定要先把降谷零本人控制住,对付自己这种高难度的事情可不能慌。
  
  更何况,对赤井秀一的陷阱可还在准备中呢。
  
  波本就算再讨厌莱伊,也不得不承认莱伊这个男人很强,所以一定要做好万全准备一击必杀,这是唯有一次机会的行动。
  
  波本虽然不是需要长时间等待机会的狙击手,但是耐心这种东西,对生活在黑暗中的人来说,是本能。耐心蛰伏等待机会,一旦出手便势如雷霆。每一天都有人从身边离开,所以够狠够疯才能活下来,只要对手死了自己没死那就是胜利。
  
  生命,对他们来说是最宝贵也是最廉价的东西。只不过,宝贵的是自己的命罢了。
  
  让人没想到的的是,机会竟然这么快就来了。毕竟是同时打着四份工的打工皇帝,组织和公安的任务撞车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吧,完成后还要回到咖啡店继续工作,这加起来至少72小时了吧。
  
  波本支着下巴,非常欣赏降谷这样拼命的性格呢。
  
  傍晚,降谷零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咖啡厅落下了暂停营业的牌子。忙碌了一天的降谷桑就要下班回家休息了,嘛对外是这么说不过回去后还是会继续整理资料,相比而言,咖啡店的工作才是真正的休息也说不定。
  
  “非常抱歉,今天的营业已经结束了,客人。”听到因为开门而响起的铃铛声,降谷零端起了营业性的微笑,转身却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那张脸。“贝尔摩德?打扮成我的样子来这里做什么?难不成组织上有什么紧急任务需要你亲自跑一趟?”
  
  “当然是有事想找你帮忙才来的。”波本缓缓走向降谷零,接着猛然出手几招后将体力不支的降谷零反手按在了吧台上。“只不过我可不是贝尔摩德,我是另一个你。surprise!降谷桑。”
  
  降谷零瞳孔紧缩,紧接着又放松自己下意识紧绷的肌肉:“你是谁?降谷又是谁,我可没听过这个名字。”
  
  “都说了,我就是你哦,公安警察降谷桑。”波本的声音微微上扬,带着笑意,手下却半点不留情,将降谷零又翻过来,右手掐在了他的脖子上。
  
  缺血和缺氧让降谷零在挣扎时不自禁张大了嘴,波本乘机将藏在手中的药物塞了进去。异物入口,降谷马上反应过来,合上嘴巴试图将口中的药物吐出来。
  
  “我果然好麻烦,这种时候听话一点不好么?”波本俯下身,吻在降谷的唇上,两条舌头在温热狭窄的口腔内展开了激烈的交锋,黏腻的水声在安静地咖啡厅内清晰的传入两人的耳朵。
  
  最后还是经验丰富的波本更胜一筹,逼得降谷零还是将药物吞了下去。
  
  “你这家伙!”降谷零怒意高涨。
  
  “放心吧警察先生,只不过是安眠药,好好睡一觉吧。以及,”波本伸手擦去溢在降谷零唇边的唾液“味道不错,谢谢款待。”
  
  降谷零张张嘴想说些什么,结果还是敌不过突然涌起的睡意,软软倒在吧台上被波本一把捞起。
  
  现在舞台选址结束,要好好搭建起美妙的场景并且将邀请函好好送到主演手里呢。



蓝田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蓝田”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